浙江省民政厅厅长沈铭权赴嘉兴调研“一老一小”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4 18: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今天(1月3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沈铭权一行,到嘉兴桐乡市调研“一老一小”疫情防控工作。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嘉兴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和副书记、副局长沈伟强,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坚,市委常委、乌镇镇党委书记袁杰等领导陪同。

IMG_0807_副本.jpg

沈铭权一行首先来到乌镇镇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入住老人的健康状况,医疗药品、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以及医院结对和管理服务力量保障等情况。得知该中心已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并与医院建立了就诊绿色通道,民政部门专门派驻工作人员驻点指挥协调,沈铭权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是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期,养老机构是防控的重中之重。民政部门和养老服务机构要继续以最严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机构疫情防控每日调度,有效应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任务。

DSC08092.JPG


随后,沈铭权一行来到乌镇镇浮澜桥村村委会,了解农村老年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新冠病毒感染发生以来,浮澜桥小区迅速转为封闭式小区,积极引导老人疫苗愿接种尽接种,接种率达到95%以上。近期防控政策调整后,村委还为本村现有60周岁及以上的1077名老人配送了“防疫包”。沈铭权强调,要科学优化防控措施,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情况,守护好村民,特别是“一老一小”的健康安全。

IMG_0760.HEIC.JPG

最后,沈铭权一行来到桐乡市儿童福利院,调研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在详细了解院内儿童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以及日常管理工作等情况后,沈铭权强调,要加强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重点机构和特殊场所的优质服务,落实工作专班,强化“点对点服务”,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确保农村60岁以上老年人“防疫包”发放到位,加强对农村独居老人的关注和保护,确保农村地区顺利渡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