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宁: 慈善巴士打通群众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2-09-21 10: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日前,多辆慈善巴士在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海洲街道正式通车,这标志着海洲街道以“益善有我 共富海洲”为名的五社联动慈善巴士全线开通运行。

“善不善大家看。”在社会经济极具发展的时代,慈善无疑是展示地方经济发展的风向标。海宁市作为沿海城市,近年经济发展呈现迅猛势头,群众的生活好了,人们的“钱袋子”鼓了,“首善海洲”建设被列入了日程。

“首善海洲”就是“人人向善、人人行善”。在一个处处散发着“善美”的慈善大家庭里,群众的生活将更加富裕安宁。在“全民皆善”目标的促使下,9月5日,海宁市海洲街道结合辖区“社立方”公益大巴,打造推出了“益善有我 共富海洲”慈善巴士。未来,海洲街道乃至其他社区的群众,都可以坐上这辆巴士畅行,穿越海洲大地,欣赏海宁旖旎风光。在当地群众的致富路,慈善巴士将成为“助力工具”。

为了深入宣传慈善巴士的作用、功能,近日,由海洲社区社工服务站“搭桥”地方各社区,通过社区群体的特有慈善资源,对接丰富多彩的慈善宣传活动。如播放公益电影、组织义捐义卖等,共同发起“家门口”的爱心体验,为辖区慈善巴士全线开通献上“贺礼”。慈善活动吸引了社区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大大提高了“社区社会”对慈善行为的认可度,使慈善巴士跑得更快更远。同时,慈善巴士也将成为以“慈善”促进社会治理的最有力驱动。

“人多力量大。”未来,海洲街道还将积极动员当地团委、妇联等组织,汇聚强大的社会力量共同行善。推动“联服务,进网格”活动,在凝聚社会组织的路线上,聚合一个个公益资源集结站,创新谋划慈善活动新路子、新方法,广泛开展不同领域的慈善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助力的传播善美主旋律,为海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创造和谐善美的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