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嘉兴市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第一支部委员会选举成立

发布日期:2022-09-21 10: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请示局机关党委批准,9月19日下午,中共嘉兴市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第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成立了中共嘉兴市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第一支部委员会。 

会议共有15名在职党员和3名退休党员参加。市公墓副主任季华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永明到会监督指导。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嘉兴市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第一支部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改革和完善党内选举制度,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全面推进市本级殡葬体制机制改革,经局党委研究,考虑中共嘉兴市民政局公墓支部委员会和中共嘉兴市民政局殡仪馆支部委员会自2019年7月换届以来均已届满的实际情况,决定将上述两个党支部撤销,合并成立中共嘉兴市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第一支部委员会,并启动支委会成立筹备工作。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序推动下,选举大会的方案编制、组织动员、公开推荐、审查公示等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完成。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共嘉兴市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第一支部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的批复》(嘉民机委〔2022〕22号)。审议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介绍了6名支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情况。

经支部全体党员投票,会议选举出邬爱民、王昌春、汤发虎、季华、刁君龙5名同志为支委会委员。

经支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季华同志为支委会书记、邬爱民同志为组织委员、王昌春同志为宣传委员。

新当选支委会书记季华代表新成立支委会作了表态发言。他对支部党员的信任与支持致以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以“四新”态势为驱动力,深化党建引领业务,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永明作了重要讲话。他围绕加强学习、落实工作、服务大局、廉洁自治四个方面,为支委会工作厘清思路、指明方向、明确要求,并提出了奋力打造民政系统金牌党组织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