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批 海盐首例!海盐县局开出消防领域首张罚单

发布日期:2022-08-29 17: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根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市司法局关于公布嘉兴市综合行政处罚事项的公告》(嘉综执〔2022〕7号),自2022年6月1日起,嘉兴市范围内25个领域1668项事项划转至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其中海盐县承接25个领域1663项事项。海盐县局武原中队在消防救援领域开出了全市首批、全县首张罚单。

6月1日下午,武原中队执法队员在巡查至长安某小区外侧东北处时,发现该处道路消防通道停有两辆小轿车,严重堵塞消防通道,带来安全隐患。经勘查询问,执法队员迅速锁定当事人,当即对案件进行立案调查。

“城镇范围内车辆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一直是困扰城市管理的难点问题。之前我们‘看得见’却‘管不着’,随着处罚权的划转,我们终于能做到既‘看得见’,又‘管得着’了。”执法队员连连点赞。

此次事项划转是“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

下一步,海盐县局将通过协同联动、数字赋能等手段,在执法领域先行先试,将充分运用好改革优势,聚焦城市管理顽疾,依法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