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督查指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2 15: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12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督查指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局长周建新、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金球、市疾控中心主任陈中文,以及南湖区、嘉兴经开区有关领导陪同。

齐力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南湖区逸和源湘家荡颐养中心、嘉兴市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嘉兴大树银杏养怡中心等3家机构,与各机构负责人进行隔门交流,仔细询问机构封闭管理、老年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药品物资储备和应急救助等情况,并对机构提出问题困难进行有针对性解答和指导。在调研过程中,市民政局还将全市面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1.jpeg

2.jpeg

3.jpeg


齐力对当前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机构表示慰问,向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齐力要求,要落实各养老机构责任,继续做好机构封闭管理工作,把住人员出入院关口,尽力确保机构运营安全;要加强药品物资保障,做好机构内人员核酸检测和常态消杀工作;要对机构内老年人进行分层分类管理,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管理措施;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强与老年人及其家属沟通,争取他们对防控措施的理解与支持;要加强与医疗机构合作,建立绿色通道,切实保证老年人就医需求;各养老机构要按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治疗;要加强对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的支持力度,对一线工作人员给予精神关爱与一定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