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举办2022年新招录专职社区工作者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19 11: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近日,桐乡市2022年新招录专职社区工作者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全市各镇街道100名新招录专职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嘉兴市民政局基政处处长、四级调研员郑启忠,桐乡市委社工办副主任、民政局党委委员沈利敏参加开班仪式。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由城乡社区治理领域的行业专家、社区书记,就“社区治理创新经验、项目品牌打造”等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提升了新招录社区工作者的统筹能力、沟通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同时,通过组织观摩2022年嘉兴市城乡社区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遴选大赛,进一步增强了新招录社区工作者立足新岗位的信心,激发了他们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干事热情。

嘉兴市民政局基政处处长、四级调研员郑启忠授课


中共桐乡市委党校副校长姜发挥授课


省优秀党员、嘉兴市劳模、南湖区解放街道凌塘社区党委书记徐慧琴授课

嘉兴市青鸟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杜金明授课

在结业仪式上,梧桐街道春晖社区张洁等4名学员围绕“党建统领下的最基本单元工作启示”、“新时代下社区干部使命担当”、“社区治理中我看到了创新”、“我眼中的治理品牌建设”等主题进行心得分享,100名学员顺利结业。

崇福镇语溪社区学员分享


近年来,我市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的考试报名人数屡创新高,特别是今年全省推进现代社区建设之后,按“每万名城镇常住人口拥有专职社区工作者18名”的配备要求,在今年6月,进行了全市专职社区工作者的公开招聘,报考人数超3000人,最终共有408名社区工作者充实到全市社区建设队伍。这些新招录的专职社区工作者通过基层党建、小区治理、网格化管理、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的历练,逐渐成为了推动城市基层治理的新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