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举办第一届“红船杯”社会救助业务竞赛

发布日期:2022-11-04 12: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深入推进全市社会大救助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救助业务经办能力和大救助信息系统操作水平,10月28日,我市第一届“红船杯”社会救助业务竞赛在海盐县成功举办。共有8个县(市、区)民政局组成8支参赛队伍、24名选手参加。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沈伟强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现场学习观摩。

竞赛分为理论测试、系统操作、现场竞赛三个环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掌握救助政策水平、系统操作熟练程度和处理争议性问题的综合能力。经过紧张角逐,平湖市代表队获得冠军、嘉善县代表队获得亚军、南湖区代表队获得季军,朱厉雅,徐冬梅、高春晓,张俊,杨玲慧,黄英等6名选手获得“救助业务能手”。

沈伟强副书记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就下一步社会救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厚植为民情怀,争做人民群众的“孺子牛”,精准实施各项救助帮扶政策,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二是要提升业务水平,种好自己份内的“责任田”,从严从细从实推进社会救助政策有效落地,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交出年度考核的“高分卷”,逐条对照省、市的考核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

此次社会救助业务竞赛系嘉兴市首次举办,通过竞赛活动,有效提升了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达到了以竞赛促工作的目的,为推进新时代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