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徐勇一行赴市民政局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3 11: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11月2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徐勇一行赴市民政局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走访调研。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副局长沈伟强、徐国炎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周建新介绍了今年以来民政工作的特色亮点及取得的成效,沈伟强就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就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并与相关业务处室深入探讨。今年,我局共承办政协提案3件,其中主办件9件,会办件28件,提案聚焦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社会工作、慈善事业等方面,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复,办结率、答复率和委员“满意率”均为100%。

市政协副主席徐勇对我局提案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提案办理是一项全局性、经常性工作,要不断提高认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切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要不断强化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要不断总结改进,通过总结提炼有益经验,查找改进存在不足,为今后提案办理进一步筑牢基础,不断助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