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民政局局长周建新调研指导慈善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11: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11月21日上午,嘉兴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一行赴嘉兴市慈善总会进行慈善工作调研指导。市民政局副局长徐国炎、局三级调研员鲁肇峰、局社会组织建设与社会工作处处长钱熠、市慈善基地负责人戴桢等参加调研

周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市慈善总会大楼实地察看了办公大楼的维护和一楼功能设置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多多益善慈善联盟”平台运行状态。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慈善总会有关成立市慈善联合总会、慈善总换届、多多益善平台建设、慈善项目开展、办公大楼修缮、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周局长指出,慈善事业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他要求:一是要加强慈善项目的实施和建设,不断创新组织方式和活动载体,通过多多益善平台“爱心捐步”的模式继续广泛动员和鼓励社会各界与慈善事业,营造“人人可慈善”浓厚氛围。二是坚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把一楼功能策划好,充分利用起来。三是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与兄弟单位交流学习,加快推进换届工作与联合总会的成立,健全机制体制,让慈善工作好地惠及群众。四是不断探索、挖掘慈善资源,使慈善事业适应时代要求,体现时代特点,要加大力度加强慈善宣传报道和舆论导向,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形成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