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市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16 14: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市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市民政局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市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徐国炎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首先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嘉兴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党支部书记骆叶青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骆书记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结合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激动、感动、触动”的切身体会,生动讲解了大会概况、报告解读、党章修正案等方面的内容,为社会组织党员及从业人员更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上提供了指引。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政治学与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余剑从社会组织作为基层社会治理参与主体的角度出发,理论结合实践讲授了社会组织在党建统领下参与社会治理做什么、怎么做以及如何创新发展等问题,提出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路径。


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秘书长、慈善事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郑壹零从志愿服务网络、社区应急、社区家园建设、社区公益服务等实际案例出发,就社会组织如何建立品牌运作思维打造品牌项目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持续加强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和品牌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清廉社会组织建设,以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