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海盐这个社区上榜

发布日期:2022-10-27 14: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公布了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海盐县武原街道南门社区入选。

智慧医养大健康体系建设作为南门未来社区的健康场景,通过建设智慧服务平台,赋能居家智能终端,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服务等,并实施后台监管。根据数据,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期对辖区内高龄、失能、行动不便等居家老年人提供家庭病床、巡诊等上门医疗服务。此外,社区还为60周岁以上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每月定时定点提供各类微服务,开展体质监测、医疗问询等,让老人们就近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

通过智慧医养综合服务平台,南门社区还依托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技术,推出智能呼叫、卫星定位等功能服务,为社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文化娱乐、卫生保健、精神慰藉等个性化养老服务,让老年人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幸福生活。

此外,南门社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老年居民实际需求,建立“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通过党员志愿者、邻里志愿者家庭的结对帮扶,为辖区特殊老年群体提供物质救急与精神抚慰等暖情服务。针对辖区独居老人家庭,社区志愿者团队还联合桂之韵社工事务所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等项目。

下一步,将围绕“积极老龄化”理念,进一步拓宽服务网络,延伸服务触角,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生活质量、维护老年人尊严和权利,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幸福老龄化”愿景,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