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3家单位获得省级荣誉

发布日期:2022-01-11 08: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日前,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公布了第二批省级示范慈善分会、示范慈善站,海盐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慈善分会被命名为“第二批省级示范慈善分会”,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五丰村、望海街道电庄社区两个慈善工作站被命名为“第二批省级慈善工作站”。

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慈善分会坚持“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宗旨,营造人人慈善的良好氛围。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该区(街道)建有慈善文化公园、 每个村(社区)建有村级慈善文化长廊、文化礼堂,并利用固定场所广泛开展慈善募捐、慈善宣传、“聚善日”慈善活动等,以东海花苑为义工服务的重点场所,每月16日在东海花苑开展聚善日活动,每月10日在新港花苑开展慈善活动,提高群众参与慈善活动的积极性。该区(街道)建立了海滨果蔬慈善精准帮扶基地,采用“农业订单+基地岗位+公益岗位”模式,助力帮扶对象凭借自身努力实现脱贫。

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五丰村精心组织、发动、实施好慈善募捐工作。该村以组为单位,村班子领导分组包干,进行落户宣传发动和募捐活动,并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同时,还以助医、助学、助困、助老为重点展开慈善救助,积极上门走访了解群众需求。2021年五丰村民捐款参与率达99.7%,企业参与率达到了98.9%。望海街道电庄社区以“慈善一日捐”“心连心捐款”“入户、入企募捐”等方式多元化开展募捐活动,邀请企业参与慈善活动,拉近企业与受助群众的距离,增强慈善工作透明度,也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爱心与责任心。全区居民慈善捐款参与率2021年达到了99.9%,企业参与率达到100%。

截至目前,海盐已有沈荡镇、开发区(西塘桥街道)2个“省级示范慈善分会”,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八团村、秦山街道许油车村、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五丰村、望海街道电庄社区4个“省级慈善工作站”。接下来,海盐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继续推动慈善工作迈向深入,为海盐全面谱写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样板新篇章贡献慈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