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海盐举办迎接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8 09: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为宣扬慈善理念,普及慈善知识,弘扬慈善文化,践行慈善行动,海盐县慈善总会和各镇(街道)慈善分会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举办形式新颖多样、群众踊跃参与的慈善活动,提升公众慈善意识,拓展公众参与模式,推动海盐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慈善一日捐”活动,倡导全民慈善

海盐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心连心”慈善募捐活动暨“慈善一日捐”活动,通过层层发动、深入动员,掀起慈善募捐活动的热潮,倡导全民慈善,促进社会担当,助力共同富裕。

《慈善法》学习活动,推进法治慈善

海盐县慈善总会举办线上“中华慈善日”知识竞赛,各镇(街道)慈善分会组织各村、社区慈善工作者观看海盐慈善宣传视频,专题辅导学习《慈善法》并做知识问答,规范慈善活动,推进法治慈善,促进依法行善。

“助学季”系列活动,托起求学梦想

海盐县慈善总会推出“助学季”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帮你圆大学梦”助学项目、“莲基金”大学生奖学项目、以及“金霞续航”和“金霞助航”、“童心飞翔”等七大助学项目,为海盐贫困学子发放助奖学金,托起求学梦想。截至目前,海盐慈善已助学98人、奖学21人,发放助学金313000元、奖学金58000元。

慈善“暖心包”活动,温暖困难群众

于城镇慈善分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家庭送上米、油、月饼等,并提供多方面援助,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还为困难家庭送上口罩,方便他们日常工作和出行。澉浦镇慈善分会探访关爱各村低保户,嘘寒问暖,送上毛巾、酱油等小礼品,并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慈善义工公益活动,弘扬慈善文化

在“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全县各级慈善义工组织和慈善义工积极开展一系列的公益活动:义诊、义剪、义修、义磨、义卖、慈善宣传等,满足群众的日常需求,让群众感受到慈善的温暖,让慈善的力量在人民群众之中广泛传递。

海盐一系列“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的开展, 引领更多的人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把爱心奉献在每一个需要我们的地方,使整个社会呈现出人人讲奉献,人人乐奉献,团结互助,奋发向上的景象,同时也为促进乡村振兴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