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成立全省首家共富基金会、全市首个备案在册的慈善信托

发布日期:2021-09-06 15: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近日秀洲区成立全省首家共富基金会——嘉兴市秀洲区梅里共富基金会全市首个慈善组织参与受托管理并备案在嘉兴的慈善信托——麒盛科技慈善信托在秀洲区落地。

梅里共富基金会设立有八个共富基金项目,规模200余万元,是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求将政府资金和企业捐赠基金整合优化,“政府推动、社会运作、居民受益、公众监督”的模式下,提升社会治理服务水平,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全新实践。接下来,基金会将与社会组织支持系统一起,积极撬动社会公益力量,形成社工、社会组织培育的完整链条,通过项目化运作,促进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村(社区)服务水平提升,加快形成推动政府职能转移、多元参与社会治理“大协同”格局。

同时,成立嘉兴市首个慈善组织参与受托管理并备案的慈善信托秀洲区慈善总会、万向信托股份公司、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麒盛科技慈善信托向嘉兴市秀洲区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并委托秀洲区慈善总会和万向信托共同受托管理,慈善信托财产和收益,将全部用于开展符合慈善法规定的各类慈善活动。(秀洲区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