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隆重举行第四届“海宁慈善奖”颁奖晚会暨“潮城共富”基金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30 09: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9月29日晚,海宁市隆重举行第四届“海宁慈善奖”颁奖晚会暨“潮城共富”基金成立仪式。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嘉兴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海宁市领导许红莲、周红霞、王建坤等出席晚会。

          仪式上,“潮城共富”基金正式揭牌成立,同时发布慈善项目,表彰慈善先进,进行现场捐赠,有效传播积极向善的价值理念,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公益慈善的热情,推动全市慈善文化建设和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潮城共富”基金由海宁市民政局牵头,依托市慈善总会平台,通过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募集慈善资金,用于助困增收、医疗救助、慈善助学等帮扶项目,致力成为社会爱心人士先富带后富的公益平台。截至晚会结束,已收到全市各爱心企业捐款意向近7400万元。

  海宁市市委书记曹国良在晚会上致辞。他表示,海宁市积极争当共同富裕示范表率,擦亮“社会力量助推共同富裕”品牌,擘画党建引领、社会参与度充分彰显的共同富裕“同行”图景。未来,要以慈善法为依据,以共同富裕为目标,以“潮城共富”基金成立为契机,努力打造社会各界崇善行善、慈善组织专业高效、网络慈善便捷透明、慈善行业自律规范、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的先行区,持续推进全民慈善、专业慈善、智慧慈善、阳光慈善和品牌慈善。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广大企业家积极行动起来,以慈善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贡献更多慈善力量。

  嘉兴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在晚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海宁市慈善事业稳步发展,慈善组织日益壮大,慈善公益项目影响力日益提升,为嘉兴全市现代大慈善格局的加速形成提供了有力支持。他希望,海宁市紧紧围绕“人人慈善”标杆区建设目标,在下一步工作中推动慈善事业乘势而上,从创新模式入手,营造良好慈善氛围;从培育发展入手,加快慈善组织发展;从链接资源入手,完善工作长效机制,为嘉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更多海宁慈善经验和慈善力量。

  当天,晚会上还发布了包括“共富同行 冬暖夏凉”项目、助困增收项目在内的海宁十大共富慈善项目。现场还表彰了第四届“海宁慈善奖”获奖5个项目、34个单位(企业)和个人。


(海宁市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