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主持召开农村养老服务工作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13: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9月27日下午,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主持召开以“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工作,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建设”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会。嘉兴市政府副市长江海洋,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市政协秘书长李国明,市政府副秘书长糜克明和市政协专委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局长周建新、副局长吴书雷以及其他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观看了“嘉兴市‘五同’举措发展农村养老”专题片,会上,周建新局长从“政策制度健全、服务设施完善、服务质量提升、人才队伍优化、服务改革深入”五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我市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的成效;从养老观念保守、农村养老服务支付能力不足等五个方面,客观分析了“对标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打造'颐养在嘉'幸福图景”,我市农村养老服务还存在的短板弱项,又从完善农村养老设施布局、加强农村老年人精神关爱等七个方面,谋划了全市农村养老服务未来发展。

随后,各界别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就家庭适老化改造、长护险政策、农村老年人居家上门服务等热点话题与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民主协商,充分交流发言。吴书雷副局长全面细致地解答了委员建议中与民政工作相关的事项。

江海洋副市长指出,要从“对标使命强担当、对表任务强谋划、对照先进补短板”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深化农村养老各项政策措施,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高玲慧主席对本次活动的成效充分肯定,指出委员和界别群众问题点得准、建议提得实,部门的回应重点突出、阐述清晰明了,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高玲慧主席强调,要创新服务模式,因势利导,大力发展符合农村实际的互助型养老,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康养”服务模式,为老年人健康提供实时在线的精准服务,推进养老服务更贴心;要发挥双向合力,倡导居家养老,培育养老服务人才人力队伍,促进养老服务更暖心;要加大资金投入,按照“颐养”的标准和要求,明确各级政府财权的分配责任,给予农村养老服务建设足额的财政投入,推动养老服务更称心。希望各部门合力而为、继续努力,创造更多农村养老服务的“嘉兴经验”和“嘉兴特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