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民政局圆满承办全省社区治理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13: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9月26日至27日,为期两天的“面向未来:浙江社区治理创新研讨会”在嘉兴顺利落幕。作为研讨会的承办单位,嘉兴市民政局全体上下凝聚力量、共同配合,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好承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一、高标准筹备大会

为承办好本次研讨会,市民政局先后6次专题研究大会筹备工作,层层压实责任,高效推进筹备工作。及时与省民政厅对接联系,精准把握会议要求,精密落实会议每一个环节,做到人、事、物无缝对接。以高昂的斗志、实干的精神、最快的速度,全力以赴办好研讨会。

二、高质量抓好会务保障

本次研讨会规格高、规模大,人员多,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嘉兴市市长毛宏芳、副市长王慧琳等领导出席,还有来自全省各县(市、区)民政局领导、省内外高校社区治理方面的专家学者、镇(街道)和村(社区)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市民政局专门成立了综合协调组、车辆接送组,会务服务组等各保障小组,为参会人员提供车辆接送、住宿、餐饮、会场安排等全流程服务保障,为他们创造一个温馨、舒适、贴心的会务环境,更好地感受嘉兴民政工作的暖心和细心。

三、高水平展示嘉兴形象

研讨会上,王慧琳副市长代表嘉兴市作了“党建引领 创新赋能 高质量打造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典范城市”的主旨经验分享,从多维度构建社区治理体系、全方位打造社区治理平台、多领域引育社区治理人才等方面介绍了嘉兴在社区治理方面的创新做法,获得了领导和专家们的高度肯定。同时还编发了《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嘉兴实践》案例汇编,收集了涵盖党建引领、三治融合、民主协商、精密智控等25篇社区治理创新实践案例,每一篇都根植基层实践、各具特色,对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推进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加强“一肩挑”后村(社区)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建立健全全过程、多层次社区工作者队伍培训和培养体系。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居民会客厅”建设,为居民群众提供“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的亲情式服务。举办村规民约、社区公约擂台赛,以“小公约”撬动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研讨会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将“初心之地”和“根脉之地”的最大政治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的最大效能,打造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嘉兴样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