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来盐调研指导婚姻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10: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9月15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婚姻管理处郝海波处长到海盐县调研指导婚姻登记“省内通办”及婚俗改革相关工作,浙江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丁小策,嘉兴市民政局局长周建新,海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飞等领导陪同调研。

郝海波处长一行先实地参观了海盐县婚姻登记管理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海盐县婚姻登记管理服务中心整体布局、办事流程、婚姻辅导及婚姻文化体验馆的建设,赞扬海盐县民政局立足实际、挖掘特色、打造亮点,将每一项婚姻登记服务工作都用心打磨、做精做实,让婚姻文化和婚俗改革有了具体的载体和看点,将婚姻登记中心打造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的重要宣传窗口。

一行人还实地参观了南门社区婚姻会客厅和海盐县家风家训馆,对海盐县立足村(社区)实际,结合不同村域人文历史资源,把婚俗改革、家风家训建设活动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表示了肯定。

随后一行人座谈交流婚姻登记“省内通办”、婚俗改革有关工作。郝海波处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县婚姻登记工作汇报,对我县扎实开展婚姻登记“省内通办”、婚俗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海盐县进一步做好婚俗改革的内涵与外延工作,挖掘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尚,同时进一步突出婚俗改革中群众的主体地位,不断创新各种活动载体,广泛宣传教育,推进婚俗改革进家庭、学校、社区,实现婚俗改革持续长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