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一行来秀洲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7 10: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近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婚姻管理处处长郝海波来秀洲调研婚姻登记省内通办、婚俗改革等工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丁小策,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四级调研员施晓琼,市、区民政局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郝海波一行实地参观了区婚姻登记户外颁证厅、候登大厅、婚姻文化宣教室、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婚姻登记中心整体布局、功能设置、业务办理等情况。随后,在座谈会上,区民政局就秀洲区在婚姻登记省内通办、婚俗改革和集中开展补领婚姻登记证试点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郝海波充分肯定了秀洲区从实际出发、挖掘本土特色、不断创新,把婚姻登记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做实做亮,使婚姻登记成为展示民政为民、移风易俗的重要窗口,同时亲切询问了基层婚姻登记部门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对相关政策难点进行了讲解和梳理,并要求工作中要坚持婚姻登记法制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发展。(秀洲区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