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马鞍山市民政局来盐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16: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9月8日下午,安徽省马鞍山市民政局一行来盐调研海盐基层社会治理相关工作,嘉兴市民政局副局长鲁肇峰,海盐县民政局局长梅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南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会客厅、婚姻会客厅、睦邻客厅运行等特色工作,全面了解了南门社区在社区创投方面的工作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武原街道海兴社区,重点听取了海兴社区社区服务项目开展情况,海兴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群贤向调研组重点介绍了商铺“联盟自治”这一特色工作。调研组认为海兴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值得学习和借鉴。

调研组一行还赴望海街道北荡社区,调研集聚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北荡社区以做好“调整优化社区设置”、“充实社区工作者队伍”、“提升社区党建引领水平”、“推进党群服务阵地建设”、“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发挥新居民协管员队伍作用”、“加强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建立统筹联动机制”这八项工作切实改进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提高社会治理能力。

调研组一致认为,此次考察交流意义重大、感受深刻。双方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互学互促,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