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民政局召开防御台风“灿都”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09: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防御超强台风“灿都”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我市民政系统防汛抗台工作。9月12日下午,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召开防御台风“灿都”部署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分析台风“灿都”路径、强度以及对我市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等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及市委书记张兵重要指示精神,详细分析了民政系统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进一步明确了防汛抗台工作重点。

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交流抗击台风“烟花”的经验,分析台风“灿都”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详细制定应对方案。

分管领导分别对下一步防汛抗台工作进行部署。

周建新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按照省、市防御台风“灿都”工作会议要求,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台工作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严防,思想上绝对不能麻痹,不能有轻视心理。二是快动,对台风的动态路线要及时掌握,对上级布置的工作要快速落实。三是深查,对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造成的危旧房屋等危险要深入检查,严加防范。四是备抢,充分做好物资准备,成立抢险小分队,全体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细导,局领导亲自带队一线检查,加强对全市民政系统的抗台指导,做好协调帮助。六是值守,加强值班,做到24小时值守。七是速报,上报信息速度要快,特别是针对突发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

会后,局领导第一时间带队到局属各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