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次!这场没有硝烟的对决引领社区治理新风

发布日期:2021-08-09 11: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8月8日上午,由县民政局主办的海盐县社区新秀选拔活动顺利举办。此次社区新秀选拔活动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共分为3组,每组12人,围绕“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利大于弊’和‘弊大于利’”两个论点展开讨讨论。

一开场,每组选手就围绕各自观点,引用典型案例、具体数据展开观点论述,在你来我往、唇枪舌战间,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纷纷在开篇立论中阐明观点。

在小组讨论中,双方选手各展其才、各显其能,互相给出建议意见,见解独到。

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后,双方选手就论点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并盯紧对方辩论漏洞巧妙奇袭、层层论证,环环相扣、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跃至高潮。

最后总结陈词环节,双方选手拿出看家本领,使出浑身解数,紧扣论点,引经据典,亮明主题。

整场活动中,社区新秀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充分展示了海盐县村社年轻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与奋发有为的实干作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武原街道齐景社区韩李雯、武原街道宜家社区蒋林娟、武原街道文昌社区夏洪杰、武原街道河滨社区邹会初、沈荡镇横泾村卜文丽、于城镇构塍村董晓丹、澉浦镇澉南村邓圣童、澉浦镇永新村汤晓婷、澉浦镇茶院村杨家明荣获海盐县社区治理新秀之星。

这场精彩无比的选拔活动,是海盐县在培养优秀年轻村干部中一次大胆的创新和尝试,也是今年年初实施雏燕工程计划的方式之一,通过人与人之间激烈的讨论与辩论,挖掘潜能、发现人才,进入组织视野。

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聚焦人才事业长远发展,积极探索系统性、递进式、精准化培养选拔模式,着力打造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年轻村社干部队伍。本次选拔活动结束后,县民政局将通过为期一年的导师帮带辅导、专题培训和实战训练,提高社区新秀的领导力、创新力、实务分析能力与问题解决能力,做好人才培养与储备工作,带动海盐县村社干部队伍成长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