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09 09: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8月8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嘉兴深化城乡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行动方案(2021-2025年》)民政工作任务,同时,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有关论述。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主持,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领学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嘉兴深化城乡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行动方案(2021-2025年》)民政工作任务。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影响长远。市委张兵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通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站位高、立意新、谋划远、思考深、举措实。会议强调市民政局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嘉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民政力量。一要明确工作任务,抓好民政牵头的两项目标指标,积极配合参与八大行动;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梳理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处室;三要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好任务,积极参与;四要抓紧梳理民政领域的短板,谋划补弱项措施。

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新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涉藏工作指明了前行方向。会议要求,市民政系统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毫不动摇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民政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作党的伟大事业的捍卫者和践行者。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鲁肇峰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有关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会议要求,民政系统要继续潜心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出真招、下苦功、求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民政系统落实落细。

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对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开好组织生活会;三要组织开展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在疫情防控方面,一要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信息;二要严格落实管控要求;三要严肃疫情防控纪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