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三措施打造暖巢精品工程

发布日期:2021-08-06 08: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今年,平湖市大力推进“红色嘉园·暖巢行动”项目,以帮扶形式、综合服务、质量管控方面全方位升级,进一步实现推进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和生活改善,助力共同富裕。
    一是拓展帮扶形式,让“暖巢”更贴心。在改造面积、资源投入、参与方式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实现由单间改造扩展至75平方以下全屋改造,为50余户家庭落实每户1.5万元的改造资金。同时强化个性化帮扶,新增家电添置项目,为全市111户困难家庭添置冰箱、空调等家电,落实1000元电费补助,整个项目预计投入资金200余万元。
    二是深化多元服务,让“暖巢”更舒心。聚焦实施对象增能发展需求,开展“组团式”帮困,充分发挥党建力量,累计有3个党组织、30余名党员、社工、微网格长和志愿者参与项目,实施定期探访、需求征集、物资配送、跟进陪伴等服务,开展低收入家庭及党员困难户精神关爱等个案帮扶57户次。引导全市3家社会组织发挥专业优势,提供改造施工、精神慰藉及心理辅导。

三是加强品质管控,让“暖巢”更安心。加强项目实施全流程质量管控,实行“一户一案”方案设计,做好改造前后留痕及对比。在历年项目承接和综合评价的基础上,精心筛选、推荐3家社会组织,供各镇街道对接洽谈。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镇街道慈善分会负责人等共同参与家电采购确认会,讨论确定家电供应商,现场听取报价及服务承诺,在家电品牌、售后、安装、完成时限等方面为实施家庭争取最大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