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一行调研我市民政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5 16: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8月2日至3日,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民政数字化改革工作。江宇副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嘉善县罗星街道江南社区、嘉善县社会大救助服务中心、嘉善县“善养嘉”智慧养老服务大数据中心、嘉兴市(南湖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中心、南湖区解放街道社会工作站、秀洲区王店镇镇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社会工作站等地。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党委委员、副局长鲁肇峰、吴书雷陪同调研。

江宇副厅长一行实地考察嘉善县罗星街道江南社区,调研了居民会客厅、微网格治理、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等情况,并查看了未来社区数字平台与社会组织治理云平台。在嘉善县社会大救助服务中心,江宇副厅长一行详细了解中心功能布局,听取困难群众救助一件事改革进度,实地观看“幸福嘉”数字化救助平台演示。在嘉善县老年公寓,江宇详细听取了“善养嘉”智慧养老服务大数据中心建设方案。在嘉兴市(南湖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中心,江宇副厅长一行考察了服务阵地的实体平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虚拟平台“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中心”融合发展模式。江宇副厅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南湖区解放街道社会工作站,了解社工站品牌项目、特色服务。在秀洲区王店镇镇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江宇副厅长一行听取“安心养”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介绍和演示,并系统了解“安心养”平台下设的养医护、居家养老、机构养老、智慧助安四大服务模块。江宇副厅长一行考察了秀洲区王店镇社会工作站,参观了社工室、个案室、小组活动室等功能室,详细了解了社工站的运作模式等内容。

座谈会上,江宇副厅长听取了嘉兴市民政局和各县(市、区)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汇报,并与嘉兴市民政局和各县(市、区)局长就民政数字化改革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江宇副厅长充分肯定嘉兴市民政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就,同时他指出,一是要按照全省总体布局,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抓实抓好民政数字化改革;二是要聚焦重大任务,推进“三个清单”建设;三是要聚焦应用落地,推动制度重塑,编制好改革制度;四是要聚焦问题导向,实现多跨协同。希望嘉兴在红船引领下奋勇前行,在全省民政数字化改革中带一个好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