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民政局召开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4 17: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7月30日上午9点,嘉兴市民政局召开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总结汇报前期数字化改革的进展、改革突破和需求建议,部署下一步工作方案。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新娣、吴书雷、宋永明和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班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宋永明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副局长郑新娣展示介绍“幸福嘉”社会大救助数字化平台。2021年初以来,市民政局运用系统理念和方法,深化数字赋能,在浙江省率先建立了“幸福嘉”社会大救助数字化平台,实现社会救助“一件事”在网上联动办理。“幸福嘉”入围全省数字社会系统建设“揭榜挂帅”中榜单位,并入选省数字化转型“观星台”优秀应用。

会议第二阶段,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班汇报前期数字化改革的进展、改革突破和需求建议,局领导进行点评并提出下一步要求。

局长周建新从三个方面回答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的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方案:一是什么是数字化改革。数字化是数字赋能,数字化改革指的是浙江省已经到了数字化赋能一定阶段,庞大的信息系统已经建立,现在要通过改革打通信息系统的壁垒。改革是数字化改革的核心,数字化是数字化改革的基础。二是抓好省里提出12项民政系统的任务。经过前期的努力,市民政局在数字化改革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后期数字化改革在全省铺开的背景下,市民政局该思考下一步如何生动谋划。三是围绕“三张清单”,做好改革计划。要重点关注老百姓的高频需求,整合链接资源,实现多跨性协调,实现多个场景互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