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论证]关于《嘉兴市区域卫生规划(2021-2025)》专家论证会的有关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31 18: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8月21日,嘉兴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嘉兴市区域卫生规划(2021-2025年)》(下称《卫生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会议邀请了省卫生健康委规信处王会副处长,嘉兴市委政策研究室金培中副主任、嘉兴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沈晓军处长、嘉兴市自规局区域规划服务处处长万鹏和嘉兴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系主任刘湘国教授。参会人员还包括市相关部门和卫生健康委各处室负责人。

 专家组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和规划编制单位对《卫生规划》的介绍,开展积极讨论,形成以下论证意见:一、“十四五”时期,进一步优化嘉兴全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效率,增强卫生综合服务能力,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的基础,也是嘉兴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重要内容。在此背景下,规划好嘉兴市“十四五”区域卫生发展意义十分重大。二、《卫生规划》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实地调研和科学评价嘉兴市区域卫生发展基本现状和主要问题的基础上,精准研判面临的新态势、新特点、新要求、新任务,提出“十四五”期间,嘉兴市区域卫生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机构设置与功能定位、主要卫生资源配置、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规划编制系统全面,结构合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发展目标积极可行,主要任务明确具体,具有较好的前瞻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符合嘉兴市区域卫生发展的实际。三、专家一致同意本《卫生规划》通过评审,建议规划编制组根据专家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对《规划》作进一步完善优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