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慈善总会精心部署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7 11: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9月5日,我们将迎来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为做好相关宣传活动,倡导慈善文化、整合社会资源、推动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海盐县慈善总会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

一、高度重视,扎实谋划部署

县慈善总会《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中华慈善日”期间各项活动,将其作为培育公众慈善意识、打造“善行海盐”、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海盐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专题宣传工作方案,举办相应的慈善宣传活动,发挥整体宣传效应。

二、精心组织,提升活动实效

开展“心连心”慈善募捐活动,充分挖掘慈善资源,广泛募集慈善资金,壮大慈善帮扶实力;开展“助学季”系列活动,更有效更精准地帮扶贫困学生;开展“山海协作”共圆梦想行动,采用多种形式募集资金,对符合助学条件的屏山贫困大学生开展帮扶项目;深化慈善精准帮扶基地建设,进一步做强精准帮扶实体基地,扩大覆盖面,提升帮扶力,探索共同富裕新途径;开展慈善义工特色活动,围绕“疏导情绪、幸福远行”和“农技义工进地头、田间指导解民忧”两项活动,为困境学生和基地帮扶农户提供专业指导。

三、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结合运用网络、微信、户外显示屏等新媒体,对慈善文化进行高密度、多层次、高定位的宣传推广。要求各镇(街道)利用好慈善文化公园、慈善文化走廊、慈善精准帮扶基地、慈善爱心超市等宣传阵地进行宣传,提高慈善活动的公众参与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传播慈善理念,努力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