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组织召开身后“一件事”涉财事项数字化联办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7 12: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群众身后“一件事”涉财事项数字化联办工作,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数字化改革。近日,县民政局组织开展群众身后“一件事”涉财事项数字化联办工作培训会议。县财政局(金融办)、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海盐分中心、司法局(公证处)及银行、保险、证券等单位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联办平台软件开发公司工程师对系统联办流程、注意事项、各单位负责具体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演示,参会人员就具体操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难题进行了交流沟通,确保了培训的实效。

海盐县“身后一件事”联办平台,于2019年6月份正式上线运行,在全市率先实现了群众正常死亡事项“多部门”“多流程”整合为“一件事”“一次办”全流程网上办理,得到了上级领导充分肯定,累计办件达5860件。结合海盐实际,县民政局主动协调各相关单位,推动“身后一件事”平台向涉财领域延伸,实现对逝者所涉及的房产、车辆、存款、股权和保险等事项的查询联办,让群众“身后事”更大程度发挥数字赋能潜能,更好实现便民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