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党史中的浙江地名——嘉兴篇”地名展开展仪式

发布日期:2021-08-16 14: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8月11日下午由浙江省民政厅主办的“追寻地名文化,探究党史故事——党史中的浙江地名”系列展览·嘉兴篇开展仪式在我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嘉兴市民政局,嘉善县委、县政府承办,嘉善县民政局协办。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李洁,区划地名处一级调研员朱世彪、四级调研员陈济云,嘉兴市民政局局长周建新、副局长宋永明,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以及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和地名管理中心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在《我爱你中国》雄壮的歌声中,“追寻地名文化,探究党史故事——党史中的浙江地名”系列展览·嘉兴篇开展仪式拉开了帷幕。嘉善县政协副主席仰金贤、嘉兴市民政局局长周建新、省民政厅副厅长李洁分别为此次开展仪式致辞。 嘉善县政协副主席仰金贤谈到,党史中的浙江地名系列展览嘉兴篇”开展仪式在嘉善举行,对于嘉善县进一步加强红色地名保护、弘扬红色文化基因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每位参观者能从中滋养初心使命,在不同行业中勇猛精进,展现新时代的新作为、新担当。嘉兴市民政局局长周建新指出,地名是历史的重要载体,红色地名是嘉兴的红色烙印,本次展览展示了嘉兴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希望通过此次地名展,让全社会更好地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地名资源,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满怀信心扛起红船旁民政铁军的重大使命,奋力谱写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新篇章。

在开展仪式现场,省民政厅副厅长李洁强调,嘉兴是一方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红色基因在这里代代传承。我们要深入挖掘红色地名资源,要从地名故事中追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地名故事中回望追求共同富裕的探索实践,从地名故事中汲取接续奋斗的智慧力量。他希望各民政部门能抓住此契机,为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听“红色歌曲”,守“红色根脉”。现场表演者演唱歌曲《我家住在南湖边》,唱出了在红船精神引领下的新时代南湖儿女对家乡的歌颂。 伴随着全场的倒计时,“追寻地名文化,探究党史故事——党史中的浙江地名”系列展览·嘉兴篇正式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参观红色地名展览。开展仪式后,各位领导前往展馆参观了“红色地名”展,了解每一处红色地名背后承载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学史明志守初心。活动邀请到嘉兴地名专家岳钦韬教授,开展《地名与“重走一大路”》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带来了一场既富党性又接地气的精彩讲座,岳教授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大量的史实讲述红色地名故事。

此次“党史中的浙江地名·嘉兴篇”共展出21个红色地名,反映了嘉兴在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在党的带领下开创惊天动地的革命伟业和发生日新月异的变革,是为丰富嘉兴地名文化保护与宣传开启了新篇章。在参观红色地名、重温红色经典的过程中,能够更加坚定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