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嘉兴市本土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8-16 14: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2021年度嘉兴市本土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是嘉兴市民政局党委书记领办重点人才工作项目,由市民政局委托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经过前期招募、测试和选拔,产生我市第二批本土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对象14人。同时,现有持各级督导资质的社工督导人才75人纳入本土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库管理。

8月6日下午,2021年嘉兴市本土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开班仪式在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办。市民政局副局长鲁肇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督导学员和社工督导人才近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启动仪式简单介绍了2021年嘉兴市本土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的基本情况,聘任了香港资深社工督导钱绮莲作为此次培养计划督导总监。社工督导学员代表和督导人才库成员代表分别上台作了分享发言。会后进行了培养计划的首场专题培训。由督导总监钱绮莲为学员们带来题为“社会工作督导”的专题培训,对社会工作督导的基本内容和理念进行了梳理介绍。

8月7日上午,开展第二场专题培训,督导总监钱绮莲通过案例小组讨论等形式,向26位学员进行了社会工作督导流程方式技巧等方面的培训分享。接下来本培养计划还将继续通过专题研修、团体督导(工作坊)、一对一督导实训等形式全面提升督导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促进我市“本土化”社会工作督导体系的构建,形成一支理论与实务兼备的社工督导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