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领航 率先垂范—我县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思维能力大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10 15: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加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8月9日下午,我县举办海盐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思维能力大提升培训。

县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治理科科长王平凡带领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

浙江省治社名师、海宁市西山社区党委书记金美凤向全体村(社区)书记授课《三社联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从积极培育社会组织、居民服务精准化、社区治理项目化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引导居民参与基层治理,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课堂气氛活跃。

2021年4-10月期间,我县将定期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思维能力大提升培训,分别由当月主题牵头部门协助邀请专家学者,以提升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历史思维、底线思维等6种思维能力为目标,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提升基层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进一步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答好成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海盐卷凝聚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