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8 15: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7月5日,市民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民政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领导、局机关处室(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高瞻远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激励和鼓舞我们继往开来、奋勇前进,是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时代宣言,是对全国人民特别是9500多万共产党员的政治动员。

会议指出“七一”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自豪、自信和自强。一、自豪,为我们今天拥有的美好生活而自豪,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百年成就而自豪,为拥有伟大的建党精神而自豪;二、自信,自信来自于拥有真理的力量,自信来自于伟大的领袖,自信来自于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三、自强,实现了科技制度自主自强,实现了军队建设自立自强,实现了党的建设自信自强。

会议强调民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要迅速组织学习。以支部为单位,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掀起学习热潮。二要及时总结经验。在学习过程中汇总好的经验,加强宣传推广。三是结合实际贯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推进民政工作结合起来,以“2+3+6+X”为主抓手,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发挥民政力量。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结合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副局长郑新娣指出,民政系统要牢记初心使命,扛起带领困难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的重担。副局长鲁肇峰指出,要进一步坚定党的领导,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岗位干好民政工作。副局长吴书雷指出,要政治上跟党走,工作上争一流,学习上不落后,作风上解民忧,生活上不出丑,廉洁上不伸手。副局长宋永明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要贯彻落实好惠民政策,切实做好移民帮扶、群众身后一件事联办等民政工作。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