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多措并举实现居家养老24小时全呵护

发布日期:2021-07-25 18: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台风“烟花”来袭,平湖市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面出击,深入一线广宣传,主动探访问需求,24小时全程呵护全市居家老年人。

一是逐户排查,入户关怀。125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工作人员与村社区干部及为老服务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了解辖区老年人居家情况,实地查看居家环境,面对面告知台风最新消息,为975名急需物资设备帮助的老年人及时送上米面油、手电筒等常规物资以及助行器等紧急设备,为2258名老年人送上爱心餐,并暖心呵护居家老年人焦虑不安情绪。

二是合规开放,妥善安置。全面暂停照料中心服务,符合条件的超80家养老服务场所统一开放为临时集中服务点,专门安置辖区紧急转移的老年人,点上工作人员主动提供每日热水、三餐、被席等温饱物资,积极开展每日健康询问以及“阳光服务”量血压等,在确保老年人身心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导老年人在点上集中安全避台,尽可能地减少不必要的进出。

三是平台电访,链接服务。金平湖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中心应急服务大厅“3+1”座席24小时全员在岗,台风期间加强电访慰问频率,及时了解辖区孤寡、空巢、失独等1178名平台服务对象身体状况、居住情况、服务需求,为有需要的老年人积极链接集中避灾、就医助行、代办代购、精神慰藉等紧急服务,温馨提醒老年人台风期间减少外出、居家避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