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民政局全力投入积极应对台风“烟花”

发布日期:2021-07-25 08: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连日来,平湖全市民政系统第一时间部署到位、落实到位,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台风烟花7月24日下午1时30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后,民政系统实行全员在岗,24小时执勤,各条线各领域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连续两天召开2次专题会议部署防御工作,要求全局上下充分认识严峻形势积极开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场所隐患排查及整改,确保人员安全、财产安全、生产安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应对第6号台风“烟花”准备工作的通知》,组建应急突击小组,局机关、养老机构、救助站、殡仪馆等重点民政机构实现24小时值班,制定应急预案。局领导分组前往各民政服务机构现场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二是及时探访困难群众。积极组织开展排查工作,对全市当前在册的2284户低保户,555户低保边缘户以及30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扶安置情况排摸,创建台风期间探访关爱联系人,落实一对一帮扶,对存在住房、饮水、用电等安全隐患的,及时开展帮扶措施,紧急转移3145人,对困难群众开展防御台风知识宣传。

三是多措并举服务老人。组织对养老服务机构应急物资储备、设施设备安全、老人生活安置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全市11家养老服务机构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开展地毯式安全自查与整改,对屋顶进行加固,对室外排水口进行清理,保障房屋、用电和用气等安全,同时储备适量的生活物资和应急物资,严格进出管理,劝导院内老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在院安全避台。11家居养中心和114家照料中心暂停对外开放,对孤寡、失独、空巢等特殊老年人提供应急上门服务,利用符合条件的养老服务设施设置周边老年人等临时安置场所。

四是拉网排摸储备物资。组织开展了“救助巡查”专项救助服务,深入社区楼道、街头公园、桥梁通道、闹市街道等流浪乞讨人员经常出入的区域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摸排巡查,主动寻找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同时,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内储备充足的凉席、泡面、清凉油、救生衣等物资,安排52张床位,与公安、镇街道、村社区及时灵通求助信息,确保台风天气求助人员受助及时、有效、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