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民政局全面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4 09: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7月23日16时位于北纬24.7度、东经125度,在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61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55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汛防灾工作要求,海宁市民政局严密部署、落实责任,全面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严密部署。召一时间紧急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部署会,对各科室、单位的防台防汛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对台风“烟花”对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严重影响进行预判,把防台抗台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时刻关注台风动向,及时研判防御形势,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二是落实责任,排查隐患。加强对民政系统危旧房屋、地下空间、在建工地和地势低洼区域等风险隐患排查,确保隐患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对全市24家养老服务机构开展防台防汛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检查养老服务机构防台物资储备、应急预案、风险整改、值班管理等工作,确保供水、供电、供暖、防火等设备正常运转。救助管理站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与属地政府一起组织村(社区)干部、基层社会力量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流浪乞讨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巡查探访。

三是加强值班,迅速反应。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民政服务机构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协同配合,及时掌握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和资源链接方式,畅通救援渠道。认真履行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信息报送职责,局属事业单位建立防台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向局办公室报送信息,严禁因迟报、漏报信息,延误应急处置时效。(海宁市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