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行进中,县民政局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4 09: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预计将于今晚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我县或将面临暴雨和大风天气,生产生活极有可能受到严重影响。县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抗汛防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县关于防御台风的工作布置,严阵以待,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守护你我他。

一、高度重视,紧急部署防台抗台工作

    7月22日上午,县民政局迅速召开班子会议,传达落实上级有关防汛防台抗台工作要求,对全县养老机构、养老服务场所、“一老一小”以及困难家庭等领域的防汛防台抗台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全县防汛防台抗台工作。同时,下发了《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民政系统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工作。

二、深入基层,强化防台抗台监督检查

    7月23日上午,嘉兴市民政局副局长郑新娣赴县救助管理站检查指导工作,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梅春陪同。

7月23日全天,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赴联系镇(街道)和结对村检查指导防汛防台抗台工作,重点检查了基层养老服务场所开展防台和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各项防御措施落实情况。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梅春带队赴局部分下属单位指导防汛防台抗台工作,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力量保障,进一步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社会救助“红马甲”在行动,加强对在册困难群众、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散居孤儿、困境儿童等重点群体的探访,帮助做好防台防汛避险工作。加大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对繁华街区、公园广场、桥梁涵洞、废弃公棚、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和频次,加强了药品、应急用品和人员配备,有效发挥应急联动平台、24小时报警电话和救助热线86121566的处置作用,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迅速出动实施救助。

海盐慈善总会积极贯彻落实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吹响防汛抗台“集结号”。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进行点对点短信温馨提示、赴慈善精准帮扶基地宣传指导防台工作、组织各镇(街道)慈善义工进行防台宣传服务,切实为群众筑牢防汛安全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