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辽宁两地来盐交流学习婚俗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10: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近日,江苏省太仓市、辽宁省沈阳市两地民政局相继来盐交流学习婚俗改革工作。嘉兴市民政局、海盐县民政局相关领导陪同。

  海盐县婚姻登记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向两地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婚姻登记中心、婚姻文化体验馆的整理布局、功能区域设置和设计理念。随后,座谈交流了各自在婚姻登记管理、婚俗改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两地考察团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对海盐县在有效提升婚姻关系、传播婚姻文化、推动移风易俗等婚俗改革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嘉兴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永明给出了中肯建议:“婚俗文化改革不能照抄照办,一定要融入各自地方的风俗文化,也要积极发掘婚俗相关的能人志士,收集婚俗文化老物件,同时让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进来,共同推动婚俗改革工作”。

  沈阳市考察团还实地走访了南门社区婚姻会客厅,县桂之韵社工事务所负责人介绍了婚姻会客厅功能定位及婚姻家庭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并现场演示了1+2+N模式下的1副家庭公约婚姻爱情牌、2张家庭公约卡(《家庭公约》期望卡和《家庭公约》承诺卡)的使用方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