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金平湖维康行动宣传月启动!金平湖维康慈善基金同时成立

发布日期:2021-06-30 16: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金平湖维康行动”是2021年平湖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也是平湖市四大“初心行动”之一。

该项目由平湖市民政局牵头负责,协同医保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人力社保局、财政局、总工会、慈善总会成立工作专班,围绕“保障—救助—预警”一体化帮扶体系,构建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就业援助等多维帮扶新模式,形成政府救助、社会救助、市场救助等救助合力,着力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6月29日上午,金平湖维康行动宣传月启动暨维康慈善基金成立活动在平湖市当湖街道东升社区广场举行。

平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民生共享工程指挥长蔡国平宣布金平湖维康行动宣传月正式启动,并与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姚田宝;平湖市副市长、市民生共享工程副指挥长方晓烈;平湖市政协副主席宋怡玲;平湖市民政局局长、平湖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程佳俊,当湖街道党委书记陈伟共同按下启动键。

平湖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慈善分会秘书长、部分市人大代表,当湖街道各村社书记,居民群众代表以及爱心企业等200余人参加。

当天,金平湖维康慈善基金同时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姚田宝上台接受捐赠,平湖市福陵园公墓有限责任公司、嘉兴市烟草公司平湖分公司、浙江长红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分别上台捐赠。

市慈善总会募集资金450万元成立的“金平湖市维康慈善基金”,旨在优化设置重特大疾病救助、尿毒症患者救助、器官移植、妇女两癌等助医资助项目,在基本医疗保障、大病保险报销、医疗商业保险之后再予以补充救助,切实发挥好慈善在因病致贫返贫家庭定向救助方面的积极作用。

现场还同时设有8个政策宣传摊位进行面对面政策咨询。接下来一个月,活动将继续深入村社区进行宣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