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第九个全国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16: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今年6月19日,是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海宁市救助管理站以“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展以“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为主题的系统活动,加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满意度,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救助氛围,共同助力流浪乞讨人员踏上温暖回家路。

一、街面巡逻助宣传。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和乐社工、海豹救援队在人员流动密集区及流浪乞讨人员重点滞留区一边巡逻,一边通过主动向群众发放救助宣传单,面对面宣讲救助知识等方式,向群众传递保护性救助、人性化救助等理念,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

二、公益助寻亲。依托公益慈善一条街——南关厢素食馆为载体,通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宣传、张贴滞留流浪乞讨人员寻亲启示等形式,引导社会公众关注流浪乞讨受助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积极参与到助力寻亲的队伍中来,形成救助形式深入化,救助渠道多元化,救助区域覆盖化,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注、关爱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的浓厚氛围。

三、社推官助圆梦。以流浪乞讨人员“团圆梦”为出发点,邀请海宁市政协委员、市义工协会会长,化身公益“社推官”,依托互联网宣传渠道,呼吁社会大众积极关注及参与,助力长期滞留在异乡的流浪乞讨人员早日寻找到亲人,圆上心中的团圆梦。

四、情暖钱塘似亲人。在联动多部门,为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进行落户安置的基础上,并于6.19开放日当天开展了“钱塘是我家”、“我的6.19生日”、“从头开始”暖心活动,增强流浪乞讨滞留人员的归属感,感受到“家”的温暖,唤醒内心深处的记忆,助力流浪乞讨人员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海宁市救助管理站将继续充分发挥救助管理机构职能作用,按照“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工作原则,坚持依法救助,积极开展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对流浪乞讨人员开展矫治、心理疏导等精神抚慰等工作,满足多元需求,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这一特殊群众的权益,托起社会救助的保障网。(海宁市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