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出实效,桐乡市领先全市完成2021年“暖巢行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10: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办实事、出实效,桐乡市领先全市完成2021暖巢行动

 

“暖巢行动”是聚焦群众急盼,为困难群体办实事的民生实事工程。自430日桐乡市暖巢行动”2.0版提升帮扶活动启动以来,短短一个月400户困难家庭的个性化家电家具订单已全部派送到位。

一、精准问需,加快速度

通过网格大走访活动精准排摸,了解困难户的需求,市民政局及时制定提升帮扶活动产品菜单,并马上组织全市网格员入户请困难家庭按需点单,再由社工机构结合实地走访核查,仅用一周时间便确定了可行方案。活动启动后,一个月内全部完成配送安装,让困难群众在高温来临之前及时用上冰箱、空调、电扇等降温设备。

二、个性点单,加强服务

此次“暖巢行动2.0”提升帮扶活动专门为困难家庭提供了品牌家电供其挑选,按照“一户一案”的做法满足了困难家庭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困难户,及时联系电工进行电路改造,更换电线、开关插座,并进行防护处理。

三、项目迭代,加大帮扶

2018年以来,“暖巢行动”已持续开展4年,桐乡已经为200多户困难家庭进行卧室、卫生间的翻新和装修。今年开始,“暖巢行动”2.0版提升帮扶在形式上有较大变动,从改善家居环境向提供电器家具转变,进一步推进我市低保家庭帮扶提升,让困难家庭共享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帮助困难家庭成员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引导他们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