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县社会组织以“四学”模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1 15: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嘉善县社会组织以“四学”模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百年之际,嘉善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扎实开展“学党史、做实事、创品牌”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县社会组织砥砺初心、凝聚力量,不断激发党建活力。

一是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学。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制定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方案,并进行动员部署。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也结合各自实际和特色,统筹安排、精心谋划学习形式,助推党史学习扎实开展。例如:县印刷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支部书记传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各位党员要结合工作学、结合实际学,并上交学后感,通过学、思、写,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建立“‘1+65’党史课堂”制度集中学。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充分利用社会组织党校资源,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史》等内容,对全县社会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培训。全县65个社会组织党组织深入挖掘身边资源,结合社会组织自身需求,将党史学习与组织发展深度融合。例如:县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党支部邀请党校高级讲师张炜做《星火永相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一带早起党组织的建立发展和启示》的辅导培训。县青少年影视文化俱乐部党支部开展“如何运用共产党理论指导企业和个人发展”学习座谈,引导党员们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中去。目前,全县已举办社会组织示范培训班1场、书记培训班2场、社会组织党员讲初心故事8场、“重温习近平同志在嘉善”党员教育活动3场。

三是利用社会组织“一地图一专栏”在线学。通过社会组织“公益地图”向全县社会组织推送党史文章,利用“三大榜单”即党建活跃度、规范化建设、公益服务排行榜量化各个支部的学习进度和成果,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一个你追我赶的良性学习环境。同时推出“诗词话党史”专栏,通过社会组织各支部党员诵党史诗词、说党史知识、讲党史故事,带领社会组织从业人员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前已推送党史文章36篇,推出诗词话党史专栏3期。

四是开展“网格微服务”实践学。根据社会组织不同属性及从业人员专业特长,围绕农业、企业、医疗、养老、社区服务等领域在全县各网格内开展公益服务。例如:县新世纪学校党支部开展“老少同乐庆华诞,忆苦思甜念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前往老年公寓进行慰问演出。县福建商会党支部联合横港村党支部开展“党建联盟聚合力、乡村振兴谋新篇”活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服务困难群体的社会服务职能,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活动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