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民政局积极开展非法社会组织取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4 14: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近日,海宁市民政局接到群众举报,“海宁煲研究会”、“亚洲美食文化研究会”和“海宁市创客培育中心”未经登记擅自挂牌并开展相关活动。对此,海宁市民政局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做好案件调查处理工作。

经立案调查,“海宁煲研究会”和“亚洲美食文化研究会”存在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名义开展活动的违法事实,“海宁市创客培育中心”存在未经登记擅自以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开展活动的违法事实,三者均属于非法社会组织。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海宁市民政局先后对三家非法社会组织予以摘牌取缔。

下一步,海宁市民政局将加强与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的协同配合,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对非法社会组织发现一个取缔一个。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海宁市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