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平湖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怎么推进?这个会议明确了

发布日期:2021-04-06 10: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4月2日上午,平湖市民政局召开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会议,5家居家养老社会化运行单位以及40余名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片区专管员参加会议。

1.jpg

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第三方测评单位——嘉兴市青鸟社会服务中心王梦龙老师详细讲解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年度运行考核内容、要求及配合事项。

2.jpg

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科布置了下阶段居家养老服务重点工作,要求各居家养老社会化运行单位要全面加强居家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安全有序做好年度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运营管理工作,持续做好中心集中式活动和上门式服务,切实服务好辖区广大居家老年人。

3.jpg

那么,今年平湖的居家养老服务的重点工作是哪些呢?一起来看!

 

2021年平湖市居家养老服务重点工作:

1.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的“1+X”布点,新建居民小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不少于10个。

2.增加老年食堂布点,新改建老年食堂不少于2家,继续提升已建助餐服务场所的服务能力。

3.梳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服务项目清单,推广照料中心集中式服务和低偿上门服务。优化运行考核机制,探索发展“家院融合”养老服务。

4.完成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不少于280户。

5.开展困难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完善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和特殊困难老年人定期探访机制。

6.培育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基地2家,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员、家庭照护者、照料中心专职管理员等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