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96345便民服务全面实现智能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1-04-26 11: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平湖市96345社区服务中心依托信息系统改造提升,实现了智慧数字化服务管理,确保加盟人员就近服务更高效、市民群众多元求助更方便、服务过程全面留痕更规范。

一是采用“三色”标识盘活加盟力量。根据一技之长人员所处位置及服务状态,实行“红、黄、绿”三色管理,实时展示在指挥大厅屏幕上,红色代表忙碌中,绿色则表示空闲状态,黄色代表已派单,确保加盟企业和人员的最优化高效运用。以全市区划地图作为基础背景,在接收新的业务单子后,及时上传求助需求,标注服务位置,就近联系空闲人员实现定向派单和高效响应。
    二是建立“多元”渠道汇集求助需求。在传统电话热线接单的基础上,开辟96345官方微信公众小程序“在线求助”模块,市民群众可以在小程序上选择自己熟悉的服务商进行“点餐式”下单,同时可以发布图片实现需求的可视化呈现,便于加盟人员提前知晓和准备。同时,依托该模块的大数据分析功能,直观掌握市民需求占比,加强高频求助需求的服务力量配备,对实现加盟商队伍优化。

三是规范“全程”监管铸就服务品质。智慧平台在派单后设置定时响应功能,对逾期未完成的工单发送服务短信提醒。转变传统事后回访评价的模式,依托平台程序,要求服务人员通过手机端,实时上传每一单服务内容、维修图片及维修价格,引入求助者、服务人员、平台三方满意度评价机制,将评价结果转化为人员积分,考核结果由系统自动生成,实现全程量化管理,确保服务质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