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全区民政系统2021年工作会议暨数字化改革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11: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3月22日上午,全区民政系统2021年工作会议暨数字化改革部署会召开。会议立足我区面临的“三大历史机遇”,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谋划推进我区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镇(街道)民政分管负责人、民政办主任,区民政局领导、局中层干部,区慈善总会和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由曹静副局长开展民政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培训。从深刻把握数字化改革的定义内涵和全面推进数字社会改革两方面,阐述了数字化改革的改革历程,明确了民政数字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对南湖区数字社会系统建设方案中的民政项目进行介绍解释。

会上,张洁局长简要回顾了2020年全区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的民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张洁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民政系统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抓好“两手硬、两战赢”,持续提升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在健全救助保障体系、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优化养老服务体系、推进民政服务体系等方面都更进了一步,推动全区多项民政工作获得国家级和省级表彰推广。

张洁强调,今年的全区民政工作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新局”两大历史使命,继续聚焦“四个先行区”的南湖样板建设,坚持“利民为本、数字赋能、系统集成、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抓紧抓实抓好“十四五”规划出台、省市区民生实事、数字化改革、精准保障完善、和谐自治强化、幸福颐养提质、暖心服务提升、“党建+民政”建设等11个重点工作项目,以首善精彩的奋斗姿态开启我区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南湖区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