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平湖市民政局获“全省民政工作评估先进单位”荣誉

发布日期:2021-02-07 16: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近日,浙江省民政厅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对市、县(市、区)评估情况的通报》,平湖市民政局获评“全省民政工作评估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jpg

2.jpg

2020年,平湖市民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全市民政会议精神,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抢抓机遇,务实苦干,切实发挥社会救助在扶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创新推进养老服务供给,深化三社联动参与社会治理,利民惠民开展基本社会事务服务,以数字化转型推进智慧民政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平湖民政事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平湖市完成103户困难家庭居室改造“暖巢行动”,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至每月860元/人;完成金色阳光老年公寓新建项目和市老年公寓修缮工程, 完成省政府实事项目适老化改造52户,平湖市老年公寓获评全国“敬老文明号”;扎实推进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友邻善治”社区治理经验入选省十大基层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出版《平湖地名溯源》一书;平湖智慧救助信息系统入选省政府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推出公益慈善超市网络平台、96345“云服务”、清明“云祭扫”等智能服务新模式。

新的一年,平湖民政工作将按照“争当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区,让‘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民生金色更加灿烂”的最新要求,以《中共平湖市委平湖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平委发[2020]30号)为指导,努力打造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民政事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