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平湖两个案例入选嘉兴市优秀社工服务案例!

发布日期:2021-02-02 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近日,嘉兴市优秀社工服务案例评选结果公布。平湖市心怡社工服务中心项目《“暖心相伴,迎接新生活——医务社会工作者对老年滞留患者的个案服务”》获示范奖,平湖市壹起来公益发展中心项目《“有你‘横’幸福”平湖市曹桥社区横河新村社区治理案例”》获潜力奖。

1.jpg

平湖市心怡社工服务中心

“暖心相伴,迎接新生活——医务社会工作者对老年患者的个案服务”主要讲述老何(化名)在逃离火灾现场时受伤,病情虽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其儿子迟迟不来接他,各项费用尚未结清,导致无法顺利出院,骨科护士长将其转介给社工,社工通过 “社会工作者+医院+N”联动模式,为老何链接社区等社会资源,为他今后的生活做好铺垫。

2.jpg

平湖市壹起来公益发展中心

“有你‘横’幸福”平湖市曹桥社区横河新村社区治理案例主要以农拆小区现存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聚焦居民生活变化,关注居民文化生活的丰富,建立相应激励机制,引导鼓励居民加入社区志愿队伍参与社区事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