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社区治理创新案例名单公布!平湖3个入选!

发布日期:2021-02-02 09: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近日,嘉兴市民政局印发了《2020年度嘉兴市社区治理创新案例选编》一书,遴选了各县市区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三治融合、三社联动等社区治理实践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

1.jpg

其中平湖市《“友邻善治”打造社区美好生活共同体》《“善治积分+股权分红”开启村规民约落地实践》《“毗邻治理”打造跨区域治理新模式》3篇案例入选,数量位居各县市区前列。

2.jpg

3.jpg

近年来,平湖市不断创新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和“省级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两个实验区建设载体,按照“同心党建•立体共治”的总体思路,深化“三社+三治”双轮驱动治理路径,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红色物业”小区治理、“友邻善治”社区治理、“股金分红”农村社会治理、“息事无讼”矛盾调处等六大基层治理品牌,为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提供新的“平湖样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