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社会组织“五心”服务,助力“留秀过年”获央视点赞

发布日期:2021-02-18 10: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日前,秀洲区社会组织围绕“留秀过年”倡议要求,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服务新模式,为“就地过年”的外来人员开展“五心”服务。全市率先创新开办的“云上公益冬令营”获央视新闻直播报道和点赞,社会组织“智能化送上门”服务获浙江民政报道。

一是开创“云上公益冬令营”贴心服务。率先发起“云上公益冬令营”活动,全市30多家社会组织、学校和培训机构积极参与。利用钉钉直播平台,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留“秀”、留“嘉”人员量身打造内容涉及语言与表达、文艺与表演、传统与文化、科学与思维、生活与美学等领域的40节课程。云上冬令营为期十天,累计参与人数达400余人。

二是集聚“心理服务团队”舒心服务。组建民政心理服务团队,做到专业心理咨询师分镇、街道包干认领服务全覆盖,同时,重点对全区8家养老服务机构专门指派一名心理咨询师进行一对一服务。通过强化信息互通互联,采取电话、微信、网络等“互联网+”方式,对有需求的留“秀”人员实施一对一心理疏导,传递“特殊暖心”服务。目前,服务团队覆盖12家社会组织,团队专业人员27人,该项服务受益300余人次。

三是拓展“智能化送上门”细心服务。秀洲区的社会组织在各居家养老中心开展智能化送上门服务,通过视频教学、上门教授的服务模式,为留地人员的老年家属建立家属交流渠道,服务亲属和留地子女远程视频探望,及时互通老人信息。截至目前,已教授老年家属200余名,用智能设备进行远程互动交流400余人次。

四是创新“公益众筹嘉菜”爱心服务。秀洲区社会组织通过微信小程序开展“留秀过年 给您嘉菜”公益众筹活动,送给春节期间留在秀洲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目前,有72个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筹集到资金17600元,采购嘉兴风味的年菜200份。

五是推出“文化年货添年味”暖心服务。秀洲区文化领域的社会组织举办了“留秀迎春 福至万家”迎新年送福写春联活动,进企业现场送祝福,提前写好春联、福字,分批包装,送达各留秀职工手中。为留秀的企业职工送去了吉庆祥和的年味,让他们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目前,已送出1000余份祝福。(秀洲区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